close
《智慧沙》裡面有一則故事
「一個旅人在沙漠中行走
已經缺水好幾天了
當他拖著疲憊不堪的身體來到一座屋子裡
看到屋內有一臺抽水機
他走過去努力的抽著水
可是水一直都不出來
這時他注意到旁邊放著一小瓶的水
瓶上有一張紙條寫著
必須將水倒入抽水機裡面
抽水機才能汲出水來

這個人當時陷入了掙扎
如果他相信瓶上的話
把水倒入抽水機裡面
萬一抽水機照樣抽不出水來
他就會渴死在這裡
但是要是他直接喝掉那瓶水
他還可以撐個一兩天

在他考慮過後
他決定把水倒入抽水機裡面
結果真的打出了水來
他喝了足夠的水
而且裝滿了水壺
之後把瓶子裝滿水
在那張紙條上寫下了另一段話
『相信我,真的有用。在取得之前,要先學會付出。』」

這段故事
會是我這四年多來在資源教室裡面的心得總結
這個世界上有很多回饋
這些回饋是來自各方面有形或無形的力量
如果你覺得「我為什麼覺得我什麼都沒有得到」
那是因為你還沒有付出過
要得到回饋之前
就必須得先付出
我相信這是宇宙間的定則

所以當我常來資源教室
遇到一些常常來資源教室的人
在和他們的互動當中
我得到了很多的學習、成長、和幫助
你以為付出需要很大的力量
其實那也不必
參與其實就是一種付出的方式

而當你除了參與之外
還付出了更多的東西的話
你會得到更多東西
資源教室可以是一個家庭
一個有著許多溫暖的家庭
只要你盡情的投入
你會得到很多的支持和幫助
其中當然也有樂趣在

我最近一直都很興奮
期待著未來的資源教室會是什麼樣子
我心中已經有很多藍圖了
可惜我就要畢業
我們有很會打桌球的人
所以我們可以邀約一起去打球
我們也有畫畫很厲害、美工設計很厲害的人
所以我真的很想為資源教室的學生辦一個成果展
我們也有文章寫得很好的人
所以真的可以合力出版一本書

我所說的這些東西
聽起來有些很像在作夢
但是這樣的夢讓人覺得生活充滿了意義
這就是我待的地方
這就是我們的資源教室啊!
這是一個可以讓人「感動」的地方
一個可以讓你大學生活充滿回憶的地方
真的!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