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距今十年前
在我身上發生了一件很慘烈的事情
導致在往後大約五年的期間內
我都在當時事情的旋渦裡
那是我人生中最低潮的一段日子

上了大學之後
一切似乎有了新的開始
慢慢的可以脫離了當年的陰霾
在大學遇到了很多人
不管是同學、學長姊、還是老師
或多或少幫助我
讓我擁有了更廣的眼見
和更寬闊的心胸
在這期間我也受浸成了基督徒

隨著一切事情順利的發展
當年擋在我面前的那道巨牆
又出現在我面前
我很清楚的了解到
那是我必須突破的一道障礙
如今挑戰再度出現
我是否要接受?

決定在空大實習
參與編輯出版《下一站.人權》這件事情
是我這輩子最重要的決定之一
當時我考慮很多
也問了當時對我很重要的一位學姊
她對我說
:「每個人從小就知道他自己的天命,只是隨著時間成長,有一股神秘的力量會說服他們自己不可能完成」(出自《牧羊少年的奇幻之旅》)

所以我決定了
接下這個工作
我知道是要重新面對和當年同樣的場景
而這一次
就是要看我經過那麼多年
我是不是有能力克服當年的弱點

結果我失敗了
我又再一次的意識到自己的無能為力
在那之後的一年
大三的那一整年
我常常深夜躺在床上難以入睡
思考著從開始到最後我選擇離開
這過程當中我是不是哪裡作錯了什麼
我在反省
想要從中學習
真正能夠達到讓我突破困境的地步

該是屬於你的
就是你的
只要是屬於你的天命
隨時隨地都會在生命中顯現出來

我知道未來還會有機會
只是我沒想過會那麼快就出現
我也沒有想過
我能夠在短短的一年內可以有那麼大的成長和變化
完完全全超乎我預期的
自然突破了過去的限制

我後來才終於發現到
要隨時隨地把自己準備好
因為你永遠不知道機會什麼時候會出現
也不用去煩惱舞臺的問題
因為你的舞臺
有人會幫你準備

我準備好了
我可以這樣說
現在的我
身上擁有的正向能量強大到可以拿出來盡情的消秏
我已經從可燃人變成自燃人了
隨時都會有一些瘋狂的念頭
想要去作一些什麼
也因此我非常期待邁入職場的生活
我不用煩惱找什麼工作
打算作什麼
我相信我的舞臺
有人會為我準備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