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想停止學習,是因為不想讓自己成長的腳步停下來。如果放棄了讀書和學習,我會覺得我這個人人生就到此為止了。

      最近的幸福學課程,講到一位牧師。他在他兒子還小的時候,就天天為他禱告兩件事,其中一件是要讓他的兒子能夠看到上帝給他的才幹是什麼,要他能夠利用他的才幹去服務別人,造福人群。

      最近讀的《富爸爸 賺錢時刻》還有總體經濟學,都讓我有了創業的念頭,可是創業真的適合我嗎?

      我似乎又回到今年二月份,那天丁媽給我的功課。「神給我的恩典是什麼?神給我的天賦是什麼?」其實我真的還不是很清楚。

      神給我最大的恩典,就是苦難,而讓我在苦難當中得以見神,得以歸入主的名裡。

      那麼神給我的天賦又是什麼呢?

      最近說明年要當「自由作家」,其實一直以來都在思考,這個社會需要「作家陳尚裕」嗎?

      回南投的想法也時常湧現,如果我只想要成全我自己的生活的話,我會回南投。我的儲蓄率會遠勝現在,但是我的裡面會缺少知識、理性和感性的流動。我會每天忙碌於工作,再也顧不了其他的事情。但是十年後,我會擁有一筆不小的財富。

      那我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呢?我的個性很安全,所以我不會冒任何的風險。就好比我習慣把錢分好幾批藏起來一樣,不會只有和一、二間金融機構往來。

      那就問我最想作的事情吧。看書、閱讀、寫作。這是我這一輩子最想作的事情,如果不考慮財務狀況的話,我真的會這樣過一輩子。但是現在,一旦真正要考量到收入,就不得不面對現實。

      「要相信自己現在所作的每一件事情,都會讓未來變得更不一樣。」不知不覺間我又想到了之庭老師說的「一天畫一幅畫」的故事,也許我現在只是還沒有準備好,也許有人也在等待我準備好。我相信等我準備好了,最適合也最需要我作的事情,就會出現。

      主啊!求你祝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