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要感謝,身邊同事們的包容還有指導,特別是丁媽還有之庭老師。

      今天發生了一些事情,又讓我想起今年四月份,在行政大樓六樓面試的情形。當時面試的主任像是自言自語的說,他就快要卸任了,在他離開之前,一定要為中山找一個可以待得長長久久的員工。當時他這樣說的意思,其實就是間接的表示不打算給社會新鮮人的我一個機會。當時在我內心深處其實有一種強烈的吶喊,「為什麼不給我機會,你怎麼能斷定我沒有辦法長久在這邊待下去,你推斷的理由就只是我因為我是一個社會新鮮人嗎?」

      現在想想,也許主任當時的考量是對的。

      最近又有一個很大的課題,就是要從陳同學變成陳先生。這幾天好像常常作不好事情,常常要接受別人的提醒。上午很快的打完報告之後,發現我還是用直覺在作事,而我的直覺就是學生思考的觀點。在丁媽修改了我的語句之後,我就笑了,笑自已的輕忽大意。

      回想最近的自己真的有很多類似的情形需要人家提點,不能再用陳同學的角度去作事,而應該用陳先生的角度。可是我常常還是有一些地方沒有辦法仔細的考量到,為此我感到痛苦。

      覺得自己還需要學習的地方有很多,感覺一輩子都學不完。如果不是丁媽,如果不是之庭老師,可能沒有人會對我說。在這條學習的路上我感覺到沉重,而且愈來愈害怕犯錯。

      因為只是個社會新鮮人,今天在最後丁媽又重覆了這句話,對於這句話我一直以來的想法都是,「真的社會新鮮人就一定不能怎麼樣嗎?」甚至覺得「社會新鮮人」是我的一個錯誤。可是今天回到家裡禱告過後,內心裡有一種聲音出來,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不是你的錯,那也不是在指責你,而是社會新鮮人的確有一些地方是比不上有工作經驗的人,這對每一個人來講都是一樣的。

      到此我釋懷了,我內心一直以為的「社會新鮮人」的評論,都是覺得在指責我不好,內心也因此產生了強烈的不愉快,認為雖然我是社會新鮮人,但我為什麼不可以怎樣怎樣。

      丁媽的企劃書內容讓我頓悟了,社會新鮮人不是我的錯,而是的確有一些東西,是我沒有辦法領悟,還沒有辦法體會的。重要的是我能不能隨著時間的成長,把這些東西學會,這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