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中山路和五福路的交叉路口
又想到第一次載妳的情形
從小港的市立空中大學載妳
一直載到了這個紅綠燈前
我們才打破沉默
說起話來

習慣於展現我的紳士風度
尤其是對於自己的女孩子
這樣的風度愈是強烈
為了不讓妳花費太久的時間和金錢搭乘捷運
幾次開口對妳說
:「不然我可以載妳啊!」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家教的緣故
還是因為顧忌其他的什麼
每一次的開口
每一次的被拒絕
到了後來
這樣的善意
也就漸漸少了

那天
不知道為什麼
總之事情就是這樣的發展
妳開口請我載妳回去
我不作任何拒絕的表示
於是就在這一段從市空大到中山的路程裡
讓我有機會和妳那麼靠近

一路上沒有人開口說些什麼
只是在注意路況的時候
偶爾的透過照後鏡
看著身後的妳
再往前專心的看著車
最後才發現
我們都同時注意著那一臺腳踏車

在離開市空大沒多久
就在車陣中發現一臺腳踏車
上面插著世運的旗子
從小港一直跟的上我機車行駛的速度
就這樣一直和車陣騎到了中山路和五福路口
於是等紅綠燈的時候
我就說了
:「那臺腳踏車從小港一直跟我們到這裡!」
接著妳也發表了妳的意見

這樣一路上的沉默
終於在這時候有了話題
於是我也享受
在這樣的接觸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