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預計在我生日那一天
才要告訴大家我的最後決定
可是現在因為遇到成果展的關係
我的規劃必須提前讓大家知道
所以就趁現在這個機會
好好的說一說我最後的答案吧

報考中文研究所
是我大二就決定的事情
我在大一的時候
經過一段的徬徨期
我不知道自己生活追求的目標是什麼
對於我所選擇的科系感到困惑
幸運的是
很快的我就找到了自己的目標

我發現我在文學的領域
可以找到自己的天空
那也會是我所追求的東西
所以我在大一下的時候就決定要修中文輔系
同一時間我決定了要延畢
以及決定了要報考中文研究所
因此到了現在
我都還是朝這個方向努力的

人家說計劃趕不上變化
這個決定一直到今年以前
都沒有動搖過
我按照自己的規劃在今年試考
在今年延畢
可是到了最後
我忽然開悟
發現「在與不在」不是重點
重點是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不是一定要執著於自己是不是學生的身份
自己是不是中文研究所的身份
才可以去完成什麼

於是我的路變得很寬了
在對文學的熱愛上
我發現我不一定要堅持研究所
同時在經濟上
我又預期我無法負擔研究所的費用
最後在工作上
我又因為台積電工讀的原因得到許多的肯定和支持
於是我才會有現在這樣的決定

我會報考中文研究所
這是早就決定的事情
問題是不管有沒有考上
我都會先去工作再說
本來我預期在2月1日離開大家
可是聽說之庭姊姊她會_________
所以關於這部分之後再討論了

我會回到學校讀書
不管是五年後還是十年後
我都有這樣的信心
自己一定能夠回到學校裡來讀書
畢竟學習是我最喜歡的事情
就像我已經報名高雄市立空中大學
只是我還沒有去註冊
空大會是我未來五年內生活的一個重心
至於找什麼樣的工作
就交給上帝去擔心
我相信祂會為我準備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研究所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