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英明教授在課堂上隨便說一句話
就夠你一輩子受用無窮了
何樹環教授在課堂上隨便說一段話
就夠你一輩子受用無窮了
一句話和一段話的差別
在於中文系的人論述事情總是比較詳細

大學四年直到遇到了吳英明教授
我才看到了人生的機會
那時候看著他的背影
忽然的有一種「現在我所遇到的人,都是我將來所要超越的對象」這種感覺
最近有一些想法在我腦海裡形成
讓我覺得自己愈來愈像他了

大學有過幾次領導經驗
但沒有一次比此刻讓我更加的投入和享受的
在教會中參與福音節期的規劃時
直到我現在回憶起來
那種感覺還是很糟糕
因為我很清楚我所作的一切
都只是為了炫耀自己的才華
我很自然的
得不到神的祝福

幾年過後的現在
其實正確的說是從去年開始
去年在吳英明教授的課堂上
忽然開悟的
聖經上關於管家的比喻
到底是什麼意思呢
吳英明教授那時候希望我們成為「專業的經理人」
要我們善用自己的天賦和才能

於是我了解了
不是為了「炫耀」自已的才華
而是為了「奉獻」自己的才華
要善用上天給予的天賦和才能
盡力讓這個世界變得更好

何樹環教授也說過
「我不可能改變世界,這是無庸置疑的,可是我每天所作的每一件事情,都希望世界能夠變得更好,這是可以相信的」
現在的我還不用改變世界
可是對於我身邊的人
丁媽、之庭老師
還有整個資源教室的大家
我無時無刻不希望能夠讓每個人心中充滿更多的愛和關懷、同情和包容
也因此我存在

最近愈來愈覺得我很像吳英明教授
是因為他願意投注自己所有的資源
來幫助別人實現價值
最近資源教室的年度成果展開始籌備
我真心的希望能夠成就這件事
而在這件事之後
我更希望在明年能夠出版三本書
一本是成果展的紀錄
一本是之庭老師的《貝兒.閱讀台灣上》(表示之後還有下集)
最後一本是我自己的最短篇小說集

我決定燃燒我自己了
我決定付出自己所有的精神和金錢
去完成這些事情
當一個人真正投入熱情時
他不會在意自己花費了多少錢
所以我也決定要來燒錢!
我真的希望
我拿出我所有的積蓄
可以換來更有價值的東西
這樣一切都會值得的!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