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十月份不想新增文章的
可是最近還是有一些事情
不得不讓我藉著書寫抒發一下心情

「我覺得你應該好好思考信仰的問題」
那天N這樣對我說
於是開學之後
我和她約了時間碰面
一起吃飯

出乎意料之外的
她帶來了一本書借我
書名就叫作《無語問上帝》
她很真心的希望這本書能夠在信仰上幫助我
我也把這本書排在未讀完書單的首位
書很快就看完了
但是直到今天才拿去還給她

今天中午時間
一樣約在同樣的地方
威爾西斯的前面
在之前和女孩子相處的過程中
我了解到約會時男方等待女方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我也就不急
耐心的在那裡等著
思考等下要討論的問題

「到底我們的神,是怎樣的一位神呢?為什麼我的認識,和弟兄姊妹們間的說法,讓我認為我所認識的神和其他人所認識的不一樣,到底他有怎麼樣的性情,什麼樣的想法,到底想要在我們身上完成什麼呢?」

「神愛我們,也想要我們愛祂,可是神為什麼會自私的認為我們應該用祂所接受的方法來愛祂呢,我可以說我很愛神,但是不是用祂所想要的方式啊!」

「是不是當我真正認識神之後,我反而會發現這個神不是我想要的,因而真正的遠離祂呢?」

一下子許許多多的
類似這樣的大問題被我接連的丟出來
可是N真的都有辦法一一接招
回答了我每一個問題
對她可以那麼的放心
可以那麼的坦白
也是我過去無法想像的

只是所有的問題得到答案
不代表所有的問題得到了解決
我還是在困惑
方向
原來可以那麼難以選擇
有人說
「如果這個教會讓你不開心
你就換一個教會啊
信教是為了讓自己開心」

能夠那麼達觀的想事情
當然也是很好
只是無法完全的斷絕
又不想維繫原本的關係
才是最大的難題吧
所以最後N又說了
問我什麼時候才會回去聚會
我回答她
也許要等到我出了社會
在社會上工作遇到了一些什麼問題之後
才會回來聚會吧

只是真正遇到問題
我真的會尋求神
渴望得到弟兄姊妹的扶持和幫助嗎?
問余光中老師吧
他會說答案在茫茫的風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信仰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