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台積電一年的合約
在昨天10/21日正式終止了
一年下來
自己得到的不光只是約二十萬的收入
而是還有更多更多的東西
讓我想要訴說

一個星期16小時的工讀時數
的確會在實質上影響到一個人的學業
我把一大半的時間都投注在工作上面
往往讓我有一種「在職專班」的感覺
只是在這樣的過程中
和資源教室的聯繫也加深了
不光只是對兩位輔導老師
還包括其他的護法們
以及常常來使用資源教室設備的同學

最近常常有這樣的體悟
在一年以前
我也許一個星期不會到資源教室一次
也不會和兩位老師有那麼深的「革命情感」
可是現在
課餘時間到資源教室去坐坐
不光是因為工作
而是已經成為一種習慣

習慣那樣的環境
那樣的設備
還有那群讓我感受溫暖的人
這會是我大學五年來
很重要的一段回憶
一個讓我感受到支持與愛的地方

在其他地方也有很大的收穫
雖然改變只是一些些
在得到金錢的同時得以提高生活的品質
我是說「品質」
而不是說「水準」
我開始會每個月固定去電影院看電影
有能力花錢買書
於是每隔一段期間就會新增幾本書
也更規律的到資源教室借雜誌來看

我開始體驗到人生
以「在職專班」的身份
我發現要在課業和工作間找到平衡點是不可能的
你永遠無法把每件事情都作到極致
所以不管對於工作還是課業都有遺憾

我開始認真的投資基金還有買股票
體驗著社會上這些屬於成年人世界的金錢遊戲
然後在規劃投資的過程中
領悟了人生很重要的道理
並且打算慢慢的將它付諸實行
關於我生涯的規劃
也因此成行

所以就 i hope,i pray吧
延續去年的情緒
同樣的對生命、對未來懷抱著感恩、期許及盼望
期待著真正進入職場後的我
不斷的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
然後給予一切一個深深的微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工作 pray 一年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