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著前篇的「向後看」
在同一時刻我領悟到的
也許我這一輩子
都要學習謙卑的功課

我是一個有著霸氣的人
在已往為了對付自己的霸氣
我所能作的
就是盡量讓自己不要有顯露出自己霸氣的機會
可是這也不太可能
隨著生活
必定會經過些大大小小的事情
也必然會有機會
讓自己擁有權力
於是乎往往
就是霸氣顯露的時候了

但現在我了解到
對於一些事情
逃避不是最好的解決方法
而是如何去面對
b版上最流行的「出來面對」

我這一生
也許都要學習如何去面對我自己的霸氣
所要作的
就是學習謙卑的功課
開始真正意思到
要把自己放在最低最卑微的地方
唯有這樣
才能對一切事情心存感激
才會對一切事情充滿善意

在最開始
強烈感到這一點的時候
是當自己上了大學
脫離了國、高中時期的風風雨雨之後
當時我寫下了這一段話
「生命的意義,就是要你學習如何對這個世界的存在感到謙卑,而不自禁的低下頭來,感謝造物主。」

謙卑的功課
學習放低自己的身段而心存感激
感受到自己的有限而體驗這個世界的無限可能
對渺小的自己感到卑微而擁抱這廣大的世界
在得到這些之後
那種視一切為無物的霸氣
也就會隨之瓦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