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書讀不下去了
所以就讓我打一下文章吧
→我承認這是抄襲的開頭

最近在自己本科系
化學系上
多了很多的感觸
主要來源當然是星期一發的期中考卷
同一時間
又對自己在輔系
中文系
多了更多的渴望

要問我在化學系和中文系之間
到底那一個心力放得最多
我想兩者都是一樣的心力在付出
只是對於化學系的課業
對現在的我來講
「盡義務」的心態佔大部分
但要問說
我對化學系沒有動力去讀嗎?
現階段我只能說不知道

化學系和中文系
兩者能夠吸引我的特質
前者在於專注
後者在於熱情

我有著求知的慾望
只是這慾望不知為何
再也沒有被挑起過
那種為了實驗結果
可以在hood前面忙碌一整天
只為了一組完美的data
反覆的操作
那種對於實驗的專注
我知道在我內心深處是有的
只是再也沒有出現過

今天
因為小黃的幫忙
(其實和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有機會到ㄎㄎ那一組教她們綁藥錠
在過程當中
似乎得到了一絲絲的
對實驗的專注
只可惜
這樣的情況不常有

於是乎
我轉向對於中文系
人文學科對我的熱情呼喚
在每一本文學著作
音樂歌曲
戲劇演出
我都能感受到
人與人心的交流
感受得到別人的夢想
以及為何將心力放在這事情上
感受到一種激動的情緒
是所謂的熱情

於是就被這樣深深吸引
我也就成為投入流中的其中一人
揮灑自己的生命
享受這樣人文藝術的薰陶

專注與熱情
也就是我用來區分理工和人文學科
最大的差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