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兵荒馬亂的一天後,待在辦公室直到七點才走。我說我在「沉澱心情」,是真的,因為我有太多的收穫了。

      從去年到現在求職的不順利,讓我一直在思考生涯規劃的事情。無論如何,今天在就業博覽會場上,我感受到許多新的想法和成長。

      我以身為中山的學生為榮,我引以為榮的原因不是因為中山是名校,中山畢業可以讓我進入多好的企業工作。而是在中山四年半的期間,它所教導我的精神,和我所認同的,讓我以中山為榮。校長說:「我們學校是要培養社會精英與國家領導人才。」這句話讓我在生涯規劃的路上,開始思考要如何符合校長對中山學生的期望。

      我所認同的母校不只是中山,我同樣也認同空大。高雄市立空中大學的治校目標是「改善社會脆弱性」,的確,在空大我遇到很多身心障礙的學生,讓我認同空大的這個精神。也因此同時身為兩校學生的我,唯一能夠同時兼善的方式,就是創業。不旦讓自己成為企業或公司的領導人,也為社會創造就業機會,特別是為弱勢人士。

      去年在國文通識課上分享資源教室年度成果展之後,丁媽說的一番話讓我感動。因為她是學生命教育的,所以生命教育是她的志業,也是專業。她一生都在為推展生命教育的理念而努力,這點也感動到我。回想自己的專業是什麼?想要從事的志業又是什麼?一開始我只想到作家,再來是活動企劃。可是無論是作家還是活動企劃,能夠實現「社會精英與領導人才」和「改善社會脆弱性」的理想都有點遠。後來我發現我還是適合領導管理。

      上星期在張正傑親子音樂會我認知到這一點,今天的就博會雖然很多的miss,但只是讓我更有心想要讓自己在這一個領域有所成果。回想起自己過去所受到的訓練和學習,旁聽了三年的管理學,不就是希望讓自己學會「進階的領導和管理」嗎?我對這個領域的專業是有心追求的,為何不好好的在這個領域學習呢?

      於是我找到了自己理想的行業別,就是服務業,只是當然和餐飲服務業比較起來,我還是比較傾向百貨零售或量販流通業。而我真正投入這個領域想要作的,還是希望自己多年後可以自己開一家便利商店,當店長。想到這裡,又覺得自己當店長的夢太急切了,我一心想要在三十幾歲完成,但那卻是許多人在四、五十歲之後才能實現的夢想。

      至於藝文界、樂團或劇團,我可能待再久也不會有什麼明顯的成長和突破,所以我只把它當作過渡。畢竟和這些相關的是偏向活動企劃,可是只要想到愛樂行政的情形,就知道和我理想的活動企劃有差距,而且發展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