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起來
連上facebook
看到小玫瑰最新分享的影片
io樂團的〈真實real〉
讓我整個人熱血起來
接著我又想起她之前在我文章裡的留言
「如果一年又一年你只是感覺到更多的無力
那你只是純粹變老並且跟這社會妥協」
所以我陷入沉思裡

在晚上
看到研究所榜單上沒有我的名字
對自己當然是一個衝擊
於是又可以讓我意志消沉好一陣子

於是我開始在想
自己究竟要追求的是什麼、想要的是什麼
為什麼夢想和現實之間
距離可以如此的遙遠
原來身邊可以有那麼多的包袱
那麼多的限制
讓自己無力去改變
無力去追求
於是就只好慢慢的妥協

不管是關於愛情
關於教會中的姊妹也好
關於人際之間的關係也好
關於生活也好
關於夢想中的研究所也好
全部都被現實所綁住

所以我會說
真的如〈六十分〉裡面說的
如果可以
我真的不會想要打工
我真的只想好好讀書、玩社團、參與系上的活動
而不是讓自己被更多又更多的工作壓住
(不過木子李學長,你還是可以找我去打工的)

工作對我而言
已經不是謀生的必需品了
「因為我知道
我很重要
所以不能輕易的離開我的工作」
這是我無力的原因
特別是在行政副校長室裡
我更深刻的感受到這一點

我在去年第二次接彰師大錄音人員的甄選活動時
曾經這樣想過
希望明年能讓學妹來接
問題是
長官太看得起我了
所以我明天必須八點到行政副校長室報到
這對我而言
是一種責任

這就是我的妥協
我的無力
會不會真正進入職場
老闆需要我
公司需要我
得到很多人的器重
我因此而不能離開
終於放棄了追求自己的夢想──中文研究所?

我是一個標準的「士為知己者死」的人
只要有人走到我身邊
一臉憂愁的看著我
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
語氣沉重的對我說
:「中國魂,這件事非你不可。」
我會為對方鞠躬盡瘁,世而後己
但是夢想呢?

所以我會哭啊!
在深夜裡聽著音樂哭
回想起當初自己的選擇
憾恨自己作了這樣的決定
於是更多更多的眼淚……

不過只是在深夜
隔天一早
進入辦公室時
我還是別人眼中堅強的中國魂
還是那個能夠擔得起千萬重任的中國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