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約一年前有一則新聞
還是國小的學生甲向乙示愛
告訴對方他很愛她
於是網路上掀起了一番討論
有網友說:「小屁孩懂什麼是愛,回家吃奶去吧。」
當時我心想蠻有道理的
可是我馬上忽然問自己
然後想要問對方
:「那你知道什麼是愛嗎?」

當對方回答愛是責任、愛是承諾、愛是付出balabala的時候
我會想到新海誠的〈秒速五公分〉
然後回答
「愛情就是喜歡,喜歡就是愛,那裡來那麼多的解釋?」
是啊
當我們自以為了解愛情
我們只是把單純喜歡人的心複雜化而已

在〈秒速五公分〉這部動畫裡面
男主角從來沒有說愛女主角
女主角也從來沒有說愛男主角
他們只是單純的喜歡彼此
雖然因為距離的關係
卻仍然單純的想要見面
單純想要見面
再一起的心
不就是愛情嗎?

我印象最深的一幕
是女主角被同學開玩笑
在黑板上寫說男生愛女生的事情時
男主角很勇敢的拿起板擦擦掉黑板上的字
拉著女主角走出去
這之間說明了兩人之間的關係
就是喜歡
就是單純的愛情

九把刀在《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生》裡也說到
年輕時的愛情最好
因為我們不用去思考將來要不要結婚
要不要買房子的事情
可是當我們遇到更多的現實時
愛情是否就複雜化
是否就變得困難了
單純愛一個人的心反而變成枷鎖
多了許多的限制而變成不可及的夢

所以我要在文後推薦幾本書
第一本書是張國立的《十七歲,爽》
第二本書是九把刀的《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女生》
兩本書都是在講作者年輕是追求愛情的過程
和隨著年紀的增長看待愛情想法的改變
張國立寫的比九把刀好
這是良心話
只是張國立的這本書讀起來會有點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