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是一個巨大的分母,乘載著無限的故事」(陳昇)

最近常在聽陳昇的歌
這就不用多說了
陳昇的歌聽久了
很容易有許多感觸
所以今晚
心情也很多

「祝福你有美好的未來並且成為你想要成為的那種人」

這樣的祝福我接受了
而且忽然體會到
我想要成為的是什麼樣的人
故事
真的是從她身上
從臺北開始

上臺北的那一天帶了幾本書
刻意地
在約會的前幾個小時就到達碰面的地點
也是刻意地
想要找一個地方
人潮的聚集處
靜下心來看一本書
閱讀文章的內容
閱讀人群

那一天不管是書本還是人群
都給我很大的收獲

這兩天在寫極短篇小說的時候
發現有一個元素不斷的重覆出現
就是不管故事的發展是如何
開始時的主角
一定是在一個地方坐下來看書
發現這樣的開場
其實是我夢想的投影

是啊!
我忽然發覺
我想要過這樣的生活
可以在閒暇的時間
拿一本書坐下來讀
而且不是在隨便什麼地方
就是在人潮聚集的地方
因為故事中千篇一律的
主角先是閱讀書本
然後閱讀人群

是一種感受吧
感受城市的氣息
人群的脈動
在鬧區寂靜的一角
獨自走向書本裡的世界
或者轉向書本外的世界
在這樣的過程中
深深的感受著生活當中的美好
這就是我想過的生活
想要成為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