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話很多
也好

整個日本大地震事件
我直到晚上
才有辦法深深的去思考
感受一下情緒

不可否認的事情是
這個世界同時存在著
非人為可以改變的悲劇
以及人為可以改變的悲劇
前者如日本地震
後者如利比亞的革命

我常常在想
真的常常在想
為什麼這個世界
其實並不如想像的美好?
我曾經因為生在臺灣
誤會這個世界沒有戰亂
我曾經因為家境許可
誤會這個世界沒有饑荒和貧窮
當然長大之後
發現這個世界並非如此
但就引起我的好奇了
為什麼這樣的現象會一直出現
無法改變?

當我們知道美國是一個民主的政治體制
就誤會全世界大部份國家應該都和美國一樣
是民主國家
可是這個世界上
真正採民主體制的國家數
有超過一半嗎?

所以慢慢的
看著這些我認為「不忍心」的事情
我有時候會去想
要如何改變
曾經我以為
這樣的想法只是有時候心血來潮而已
可是最近這幾年
我開始把這樣的想法當作自己的責任
認為自己應該要付出自己的一切
努力去改變才對

所以現在
我求的不是一已、一家的安定
而是求一邦、一國,甚至是全世界的和平和安定
我希望這個世界真的能夠如我小時候所想像的一樣
是沒有戰亂、饑荒和貧窮的

只是我到底該如何作呢?
我要作些什麼
才能達到這樣的理想?
所以我開始去尋找
通向這個結果的唯一解
我曾經以為權力是一切
但當我發現不管是民進黨或國民黨
都沒有辦法把國家治理好時
我懷疑起政府的力量
所以我認為也許財富是個答案

但人窮其一生
能夠賺盡多少財富
就算全數投入改變
也無法成為長久的力量
那到底我尋找的唯一解是什麼呢?

我只能說
我還在尋找
所以我希望
在未來幾年內
能夠找到一個方向
讓我確認這條道路是可行的
我會付出我的一切
努力達到終點

期許這個世界的和平
期許利比亞的革命圓滿
期許日本的災民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