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篇文章是序
記得去年周杰倫出了他第十張專輯之後
很想為周杰倫的音樂寫傳記式的評論
一則是因為他出道滿十年
而且身為他的歌迷
可以很明顯的感受到
他這些年來在音樂創作上的變化
(不一定是突破,我是指變化)

就在剛剛
聽了《跨時代》裡的〈超人不會飛〉之後
這樣的感觸又上來了
我遲遲不敢提筆
是擔心自己寫爛了這個題材
因為我本來就不是專業的樂評人
但是我想
誠實的面對自己
說我自己想說的話
比較重要吧

感謝kkbox收錄了周杰倫從出道以來的所有專輯
(這點是只有大牌藝人才會有的)
讓我可以仔細聽過他的每一首歌之後
再下筆寫作
也感謝維基百科有周杰倫在演藝圈一路走來的過程
讓我可以對照他專輯發行的相關事件
可以比較貼切的理解他在音樂創作上的改變
就這樣
所以我要寫了
如果寫得太爛歌迷們請不要罵我(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