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地方特考放榜,小靈又沒有考上。從決定參加國家考試到現在兩年多,參加了五、六場的考試,直到現在她都還沒有考取公務員。這天她和大學的同學們在火鍋店聚餐,談起這件事情又是一陣傷心。好姊妹們當然在身邊不斷的安慰她,對面的男生群卻是自成一團,聊著林書豪的事情。
       小魂卻一反常態,不發一語的只坐著喝酒,別人沒有見過他這種情形,卻也不知道該如何關心他,都認為等他喝夠了,事情就會好很多。
      小靈用掉了兩包面紙,情緒才算安定了下來,抽抽噎噎的說:「我已經不想再向家裡拿錢了,大學畢業前一心只想當公務員,從來沒有想過要在外面工作,可是大學畢業到現在一年多,為了準備考試生活費都向家裡拿,這次又考不上,我真的不想再增加家人的負擔了。」
      (小魂倒了一杯酒,一口乾掉。)
      坐在小靈身邊的好姊妹,開口勸說:「看開點,公務員本來就不好考,反正妳是大學畢業,還怕找不到工作嗎?」
      小靈說:「現在工作那麼難找,妳們也應該都知道,我在班上成績又不是很好。像那個小傑,以前在社團那麼活躍,現在還不是只能打零工,找不到正職的工作。」
      (小魂又倒了一杯酒,一樣一口乾掉。)
      小靈接著說下去:「我現在真的不知道要怎麼辦,今年七月的高普考如果還是考不上,我真的沒臉見我的家人了。」
      小魂重重的把酒杯放在桌上,聲音大到身邊的人都被嚇到了,他接著大聲喊道:「考不上就考不上,有什麼關係,大不了我養妳一輩子!」
       整桌人先是一陣錯諤,緊接著馬上會意過來,男生們開始起閧,女生們也開始逼問他:「你說什麼?再說一次,你要養她一輩子?」
       小靈在位子上臉都紅了,一句話也說不出來。男生們又有人說話了:「你現在是趁亂告白就是了!」
       小魂酒真的喝了太多,別人這樣鬧他,他臉一紅,就倒在桌上睡著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公務員 地方特考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