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一個人睡不著
獨自的想一些事情
似乎已經成了一種嚴重的病態
要說是思考什麼人生大事的話
其實也沒有

曾經把生活形容成軌跡
而且愈刻愈深
現在的生活
也可以用「深刻」來形容吧
也許有人會用「充實」或「忙碌」來形容
只是我覺得深刻這個詞
更貼切
因為這樣的過程
會留下一些什麼
會有一些什麼樣的轉變

總是在這樣的夜晚
「想女人」
真的可以是來一杯咖啡
細細的去思考有關的種種

成長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了
我正在成長的過程且體驗著轉變
曾經擔心、害怕過
害怕自己再也無法單純的去愛一個人
當我再次面對愛情時
會多了許多現實的考量
而會出現這些考量
在於我們「終於成為大人了」
所以大人有大人戀愛的方式
我們都必須去學習

當然也因此而失落、抗拒、害怕過
曾經只想要單純的和一個女孩子
一起在深夜的晚上
散著步聊天
這樣就能成全我要的愛情
只是現在
愛情會存在著許多的「不浪漫」
於是我們會從兩人世界裡走出來
習慣身邊還有其他人的生活
習慣還有其他事情必須去作
必須考量其他問題的生活
於是愛情
除了浪漫之外多了些殘酷

當然很傷心啊
但總是會習慣的
也許等到我終於習慣
學會這樣的戀愛
像這樣深夜想著女生、想著愛情的畫面
也就不會出現了
只是我會接受嗎?
可不可以就讓我們兩個人永遠的
單純的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