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我終於意識
對於自己進入大三的生活
以及將要滿二十三歲
為什麼會有這許多的掙扎、矛盾、感嘆與無解了

我是正站在連接過去與未來的線上
對於現在的我
二十三歲
大學三年級
在短期內我所要作的決定
將會影響到我未來一輩子的生活
也因此
對於未來種種的不可預測
我決定讓自己真正靜下來思考

若說在大二就已經決定的路
現在卻有些不妥
當我以為什麼都在手上之後
再來選擇放棄
如果能夠同時考上化學所、中文所、公職
那我可以有許多的選擇
可惜現在再看
卻知道自己在未來奮鬥的日子裡
只能選擇走一條路
而無力兼顧

那是否我所選擇的路
就必定是我心所願的呢?
知道自己在任何情況之下
最後的結果一定都是中文所
只是對於自己要走學術路線
卻又不安起來
不在於別的
而是在於真正有辦法全心意的投入在這樣的事情上嗎?
中文博碩論壇之後讓我有些卻步
擔心自己未來在學術研究沒有辦法達到水準
於是就這樣帶著恐懼而不安

面對自己最後的決定
將要決定未來一生的路程
此時此刻
會讓自己更加的再三考慮
當我在心中反覆問自己一百遍之後
其實答案不會改變
我只是在這過程當中
試圖找到理由說服自己
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站在連接與過去的線上
對於未來大學畢業之後
所面臨的更廣闊的世界
更大的生活圈
卻又在意識到自己就要二十三歲的時候
回想起過去的種種事情

於是這兩天
有意無意的透過facebook
想要尋找過去所認識人
也終於在剛剛讓我找回失去的記憶
又也許可以說
是我故意捨棄掉的人、事
於是又再一次的想起

原來我捨棄了自己的過去
在這裡重新開始自己的生活
唯一承認的自己
是在高中之後
對於高中之前
國中的一些事情
我不再去承認了

內心裡認為是上一輩子的事情
藏在內心深處永遠不會再記憶起
卻忘記了這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手上的傷痕
那個女生
根本就是我過去的一部分
就算現在在高雄有了新的生活
有了不一樣的自己
讓過去的師長親友們都難以相信的自己
過去的我還是存在著

這一次
有別於以往只記得、回憶高中時的生活
好像自有記憶時就是從高中開始
而是能夠再回溯到更早之前
我國中時期的許多回憶
人和事的關係與連結

我不用感傷、回憶
企圖再讓自己回到當初的個性
但我不應該否認
在那段時期的自我
所以總是必須面對
就如同facebook上面一大群熟悉的人名
總是必須面對
那段極其不堪的過往
誠實的面對自己

於是現在
連接著過去
連接著未來
將過去和未來連接在一起
使我必須花許多的時間去思考
如何讓過去的我(及我過去生活圈的人)
能夠連結到現在(及我現在週遭的人)
最後達到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