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鄉愁
每一次的返鄉
都是讓我愈來愈愁
身在南投的當下
心裡懸念的
其實都是在高雄的誰誰誰
也只有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像是撒入了明礬
可以讓一切都澄清
還原成最原始單純的情況

可以讓一切的事情都透明
因為在這樣的情況之下
女主角只會有一個
而也是最讓我心思縈繞的那一個
此時此刻
自己也可以接受的答案
是中文所

因為知道對自己有傷害力
對自己有吸引力
所以才會特別的敏感
對她的反應特別強烈
排斥愈加的深重
這才是一切的答案
到了現在也終於證明
她是在我腦海裡不斷出現的身影

於是對這樣的現象也只是多了更多的排斥
更多的劃清距離
因為自己了解到
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企圖在對方身上
找到一些
屬於自己年代的東西吧
在同年代的人身上
企圖和對方有所連結
並藉此和她回到同一個年代
這很悲哀

不只是她對我感到好奇而已
我對她也是
企圖去探問的
是否聽過、迷戀過同樣一張專輯、同一位歌手
在每週固定的時段裡
打開電視看著同樣的電視、卡通
對於哪一種流行的事物
天天和同學們熱切討論著
又是哪一本暢銷書的出現
哪一件國家大事、社會新聞發生著
接受同樣的考試題目
讀著同樣的課本

於是乎
企圖在她身上
得到一些共鳴的地方
並得以回到過去
再度沉浸於那個時代並回憶裡
然後再度刺痛自己

最後懷抱著許多的不堪
又把對方推開

因為預知了這樣的結果
所以現在只能對對方保持陌生和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