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仔細想想
自己似乎從來沒有年輕過

像我這樣的男人
真的有很多說不出來的悲哀
那天晚上在床上
進入睡夢之前
半夢半醒之間
有一種很深的悲哀湧上來
原來我
從來不曾年輕過

對於自己將要滿二十三歲
的確是可以有很多感觸的
此時此刻加上週遭的環境
這樣的感觸更深

我不曾年輕過
對於這樣的自己
有很深的感傷
不曾像一個年輕人過
瘋狂一次
熱情一次
追求一次
沒有經過瘋狂盲目的年代
就直接進入了
深思熟慮的成熟階段

是苦難太多
磨成了現在這樣的自己
從國中畢業之後
進入高中
該是青春有活力的年紀
我卻陷入了生命中的低潮
在這當中經歷了許多事情
於是笑容不再
活潑不再
衝勁不再
熱血不再
不願意輕易的跨出任何一步
於是將心力放在自己身上
承受著許多的事情

真的承受太多
是環境逼迫自己成長
不管是在自己心思病情上
還是在家庭外在遭遇上
成就了我不平凡的人生
不平凡的個性
以及扼殺了我的年輕

我不是年輕人了
不再衝動而不計較後果
每一步都走得穩建而沉重
於是這樣的沉重
也影響了身邊的人
被我的嚴肅所隔絕
不敢靠近

於是對於現在的自己
夜深人靜當中
更多的感嘆與遺憾
對於失去的年輕心態
和現在自己的成熟穩建之間
多了許多的失落
試圖去衡量
自己的得失
但總是不會有答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