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屬性,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自己適合發展的領域,適合自己從事的工作,我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以為的。

      從以前就一直以為,我是適合待在幕後的人,我可以成為臺前表演的人,最大的支援和後盾。所以學生時代,只要班上有活動,我一定都是幕後工作人員。不是場器,就是機動,而我也一直工作的很高興。

      這幾年在資源教室,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我慢慢的轉到幕前。除了幕後的工作要做之外,幕前的主持、表演都變成了我的工作。而我也慢慢的可以接受,認清這是現實,然後慢慢去學習。其實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有一天會代表某個團體,在大家面前演說,但是今年的資源教室年度成果展,讓我了解到原來必須有人站出來,原來我必須站出來。於是我改變了想法,有意願朝著主持界發展。過去以為在眾人面前公開演說這件事情,不會落在我頭上。後來才知道,當你要為理念而戰(站),為支持其他人而戰(站),你就必須站出來,你就必須要有在眾人面前說話的勇氣和能力。

      今天其中一位老師給我的回饋是,我的口才很好,像我這個年紀的人很少口才那麼好。我必須說如果我有什麼可以誇口的,那是來自於上帝。如果我感到一絲絲的驕傲,我則必須感謝丁媽的教導。這些日子以來跟在丁媽的身邊,真的學到了很多東西,是有助於在這方面發展的。之庭老師有時候的回饋,對於我在演說方面也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真的必須感謝身邊的人。

      今天晚上丁媽談到,她這陣子很忙,但是還是願意陪我到班上去分享,因為她是學生命教育的,如果有機會可以向人宣達,她會願意,因為這是她的使命。於是我開始去想,有什麼是我能作的,而且我能作到最好,甚至說是只有我能去作的。今天的主題「讓天賦自由」,雖然我是分享者,但是我也是正在尋找讓自己天賦自由的方向。真的是寫作、真的是企劃、辦活動,真的是這些嗎?有時候我真的會好好的去想。

      昨天才和之庭老師談到的,想要去修特殊教育學分班,因為在資教的這幾年,發現身心障礙人士已經變成我關心的一個議題了。但是單純的關心和實際上的輔導,是有很大的落差的,所以我還在想。我能夠慶幸的事情是,自己還年輕,還有機會去尋找自己的天賦和使命。所以今晚就讓話題停在這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