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是我最忙的一天。

      我真正過著從早上九點上課,下午上班,晚上又上課到九點的生活。

      這是我的選擇,也是我熱愛的事情。不論是早上的通識國文,還是晚上的管理學,其實都是自己上過的內容。可是只有重新回到課堂上,我才能重新找回生活的意義。

      是的,這些就是我生活的意義。今天傍晚丁媽說的沒錯,我一直都是在學自已想學的東西,而且無關所學是否能夠幫助自己就業。所以可以到空大上課,留在中山旁聽。還有一些其他的有的沒有的。

      我也一直在想,是否到了明年的時候,選擇「偽裝」成工讀生,一個月賺個一萬八左右,但是有更多的時間去空大上課。

      丁媽說我要想辦法養得起自已,這些我知道。我其實應該有一份固定的工作,一個月賺個二萬六、二萬七,重點是有辦法固定拿錢回家,讓自己的家人開心。更重要的是要能夠存下錢,將來好有能力建立一個家庭。

      這些我都知道,只是對我而言,有自己的夢想、有自己選擇的生活、有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後來我發現不想走和別人同樣的路,不想找一個固定的工作,有固定的職業,賺錢養家。我真正想要作的事情,我真正的夢想,其實就是盡可能的,自由自在的去學習。這才是我的夢想。

      當然這個夢想必須和現實有所平衡,所以我也還在尋找可能性。不過關心我的人們啊!請你們放心,我是一個很安全的人,我做任何事情都考量到安全,我不會讓自己陷入生活沒有辦法過下去的危險。不管到最後我的選擇是什麼,我都會照顧好自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