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三月份維敏來中山看我,說我浪費了大學四年的時間,因為有很多事情我並沒有完成,而且說現在的我找工作並不是最要緊的事情。現在的我可以理解了。

      當我以為自己已經完成了大部分的功課時,又有許多新的功課被我發現。我會發現到,有很多功課是我應該早在大學期間就修完的,卻一直沒有辦法去完成它。減肥是一件事,克服自己習慣逃避的心態又是一回事。

      有很多時候,在很多事情上面,當我發現我沒有經歷過,不知道如何恰當的去完成它時,我就會選擇逃避。最近和丁媽的「合作」上常常是這個樣子,說好是她要教我,可是偏偏遇到一些事情,我還是下意識的想要請她出馬去完成。這樣逃避的心態是我要去克服的。

      逃避自己沒有能力的事情也是如此,過去和女孩子相處是一大難題,所以我變得逃避和女孩子相處,逃避去認識新的女孩子。當我以為我克服的時候,卻又在下意識裡出現抗拒的心態。那天易嘉學長介紹他同學的妹妹來資源教室,向她介紹說我和她一樣是化學系的學生,可是當下我直覺的反應就是否認,說我其實是中文系的學生。這其實就是我在抗拒認識新的女生的反應。

      現在去高雄市立空中大學讀書也才了解到,過去我一直因為英文學不好,而逃避面對。等到英文三二級修完之後,我完全不想去外文系修其他進階的課程。大學期間頌鴻老師也常常問我要不要英文課輔,可惜的是我一直在逃避,不敢面對。要等到畢業之後準備找工作,發現自己因為英文門檻沒過,有很多職缺沒有辦法去爭取,我才開始感嘆。

      總而言之,新的學期開始了,新的生活階段也開始了。我要發現我每一個弱點,並且努力去面對,克服它,不再依照過去逃避的行為模式來處理事情,因為我知道總有一天要來面對這樣未完成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