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有兩個心得。

      現在的我太滿了,這點丁媽早就提醒過我,我直到現在才深刻的認同。因為經歷了很多事情,每一次責任的結束,都在杯子裡增加了一些水,於是累積到現在,它呈現滿溢的狀態。於是等到我忽然回頭,才驚覺「為什麼現在的我是這個樣子」。我驕傲的日子有多久,我離開主的日子就有多久。我忽然發現我忘記了謙卑的功課,對自己太有自信、太得意,所以在很多事情上又表現出強勢的作風。

      我很誠實的說,最近因為就業講座的事情,丁媽沒有辦法隨時可以和我討論,讓我感到焦慮和不安。只是在昨天看到她忙碌的情形之後,我忽然可以體諒她最近的辛苦,並且放下自己的不安、焦慮,把一切主導的慾望放下,轉交在她手上。這樣的轉變,丁媽說我是長大了。而今天又有的新的體會是,因為我太看重「責任」這兩個字了。不會拒絕別人,把別人的希望當成自己的責任,在工作的過程中只是想要完成它而已,如果沒有辦法很順利的,每一件事情都按照自己的計畫走,我就會有負面的情緒上來,這是我新的功課。

      另外一個心得,是在於原來我一直不懂得好好享受過程,而只專心在意結果。今年暑假在樂團工作的時候,忽然有一種想法,「為什麼我在後台聽了那麼多場的音樂會,別人花幾百、上千元想要進來聽,我在後台可以聽免費的,但是為什麼我從來沒有專心的欣賞過每一場音樂會呢?」有了這個想法之後,我推掉了兩場音樂會的工作,選擇買最便宜的票進去聽。我開始重視過程中的意義,而不在於結果如何。

      今天丁媽問我說能不能就專心作好幾件事,把每件事情都作得完整,不要每一次都作好幾件事情,但是沒有一件結果是滿意的。過去的我總是習慣同時handle很多事情,以為結束就是得到了,沒有認真想過在過程中是否真的得到了什麼,所以我要開始學會捨棄,並且認真的活在當下,享受在我眼前,當下的每一個事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