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前最後一個不用上班的星期五,早上到圖書館用電腦,中午和下午讀了一點書。之後耐不住無聊,跑去大遠百看了電影《BBS鄉民的正義》,傍晚到羅師傅用了豐盛的一餐,晚上到高醫拿藥回來後,就打電動到剛才。

      回想今天一整天的生活,我只能說我過得太美好。

      今天忽然體悟到一點,年初的我因為求職不順利,而失志喪氣,實在是太傻了。因為一些原因,我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留在高雄找工作,現在回憶那一段日子,才發現我只給自己三個月的時間太少了,我應該讓自己放輕鬆一點,不用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偏偏我沒辦法忍受待業期太長,過程中才會有許多的不安和騷動。

      過程中的確有很多選擇,包括了小北百貨、包括了網咖的工作,現在想想的確有點是在作賤自己,好在當時拒絕的原因來自於一個想法,「這樣子真的好嗎?」

      不用讓自己飢不擇食、荒不擇路,給自己一些時間,我可以有更多的選擇。當然,也許很多人無法理解,為什麼我大學畢業後,人生的第一份正式工作,我選擇的是月薪一萬五的兼職助理工作。我的回答是,因為快樂。我選擇的不是工作,我選擇的是生活,我選擇的生活是讓自己感到快樂。

      我如果選擇金錢,去開客運我可以一個月有七、八萬的收入,工作五年賺到五百萬就可以提早退休。不想給自己太大壓力的話,選擇回到南投,待在果風我可以把我每個月兩萬多的薪水完全存下來,兩年後我就可以貸款買自己的房子了。

      無論如何,這一切都是來自於選擇,而選擇的原因只有一個「快樂」。

      可能有人會很納悶一個月一萬五的薪水如何過活,可是加上其他的工作收入,我的生活品質並不會差別人太多。前陣子丁媽一直在說的,我這樣存不了什麼錢,後來發現存不了錢不是因為自己賺的少,而是因為支出沒有控制好。

      從五月份開始兼職工作到八月份,我平均的月收入有二萬八,這樣的水準比得上還在台積電的時候。至於為什麼「存不了什麼錢」,甚至感覺「錢不夠花」就真的是自己的問題了。

      當我發現這一點之後,也開始認知到自己其實對金錢的欲望太大了,我發現我無法接受一份薪水二萬四,但是卻必須放棄在高雄愛樂工讀的工作,因為這樣反而會讓我的月收入降低。我已經適應了自己月薪在二萬五到三萬這件事,所以沒有辦法降低自己的水平。無論如何,這會是我在今年年底前必須面對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