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臺北,我入住了一家神奇的旅館。

      房間裡冷氣很強,這種時候,讓自己躲在被窩裡有一種說不出來的快感。睡覺時感覺時間過得很慢,感覺上明明已經睡很久了,時間卻才經過一個小時。夜裡我會醒來好幾次,因為擔心自己睡過頭,每一次都發現其實時間還早,或者有「怎麼才過幾分鐘」的感覺。

      我在夢裡,彷佛進入了一個平行世界。在那裡面我有不同的身份,別人也有著不同的身份,這個時候,卻發現唯一的主角是中文所的那個姊妹。

      我是管樂社的退社社員,她卻加入了管樂社。我參加了一次她們的成果發表,在結束之後,我留下來和一些認識的人聊天。最後不知道為什麼,她一邊收拾著樂器,一邊和我聊天。我的回應裡沒有給她好臉色,她卻一如常態的帶著笑容加好奇的不斷問我。我的態度也慢慢的軟化,會正面回答她的問題。

      最後她走了,去和別人一起吃飯,在那個世界的我,這時候感到一陣心酸。

      醒來之後我發覺到,自己其實對她有很深的「掛念」,在潛意識裡仍然渴望見她一面,和她吃飯聊天,也許她又用同樣的方式讓我感到不悅,可是我的不悅裡有一種甜蜜的滋味。感覺她永遠是她,永遠是那個喜歡主動關心別人,和人聊天的姊妹,其實我也很喜歡那樣子的吧,在潛意識裡。我的不悅,只是因為知道她那樣的主動,會讓我情不自禁的愛上對方,而我也的確愛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平行世界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