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發生了很多事情,自已在心境上也有許多的轉變。剛好趁著今晚的氛氛不錯,就讓我來說些什麼吧。

      活動企劃師的研習,我一直都是帶著渡假的心情去參加的,我希望能夠透過這次的活動,可以給我一些啟示,讓我了解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的確,在活動的過程當中,看到許多業界人士的分享,以及其他在職人士的參與過程,都激起了我想要努力的想法。因為看到了很多很厲害的人,讓我自己也想要變得那麼厲害。許多各行各業的人士,在小組競賽中,都發揮了他們的專長。有主持人的口條、有專業的美工、有優秀的思辯能力,這些在自已的工作上許多年下來累積出來的專業,讓我心嚮往之。也因此在結束過後,我也不再膽怯了。一直困惑的是,兩位老人家都認為我適合作企劃,但那真的是我自己想要的嗎?現在的我不管那是不是自己真心想要的,我只想努力去爭取活動企劃的工作,畢竟那可以是我發展的專業,我不應該捨棄它。

      單國璽主教過世的消息,讓我非常的震憾而且不捨。從後來的新聞當中,我慢慢的去思考生命還有宗教的問題。對於生命,每個人都必須在他的有限當中,發揮出他的價值。前陣子李慕白渡化玉嬌龍的故事,讓我困惑很久。一個武功蓋世的大俠犧牲自己的生命只為了渡化玉嬌龍一個人,值得嗎?生命是有使命的,而其中的意義,不在乎我們是不是作了很多事,而是我能不能作自己作得到的事情。如果不是李慕白,玉嬌龍不可能被「渡化」。在她離家闖江湖的時候,經過了多少人發生了多少事,她卻始終不能醒悟,直到李慕白犧性自己的性命時,她才悔悟。也許這個世界上有一些事情,是只有我才能作到的,就算它是非常的微小,但是當我去完成它,生命也就具有意義了。

      對於宗教,我就引用一下新聞片段吧。「常和單國璽互動的星雲法師說,所有宗教都如同兄弟姐妹一家人,不要對立。就像文學有小說、散文、詩詞歌賦;如同一桌菜有酸甜苦辣,各有所需、所信,但殊途同歸,「我們真的是如同兄弟」」

      對於工作,最近也有很多心情。在活動企劃師結束之後,自己又有動力去準備求職了。只是還是一樣,等到年底再認真的去投履歷,畢竟我想完整的結束這個階段的工作。

      除此之外,回來的這兩天要準備新學期的開始,自己將要到空大讀書的生活,還有旁聽中山課程的生活,這些都讓我現在充滿了期待。要再多說些什麼的話,這兩天算錢算的讓我蠻驚慌的,我到年底的預算收入不足以支付我的預算支出,這會是這一兩個月讓我頭痛的一件事。現在的情況不單單只是「存不了什麼錢」那麼簡單,可能要到賣股票的地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