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陪母親上臺北
探訪她過去的老朋友之後
母親對我說
阿姨(反正母親的朋友都要叫阿姨)問她退休之後要不要搬來臺北
我說
那就在臺北買房子啊!
我母親對我說
當年都買不起了,現在還有可能嗎?
我回說
只要妳要住,我就一定買給妳

不知不覺間
忽然發現自己對於臺北有一種很深刻的情感

剛剛聽著陳昇最新的專輯《PS:是的,我在臺北》
發現陳昇在音樂裡面加入了臺北捷運關車門的警示聲
當作配樂
聽到那個聲音的時候
我就想到了臺北

沒想到
對於臺北可以有那麼多的回憶
比南投還多
聽著歌
我想著這個都市
想到了今年初
一月二十二日那天
不遠千里來實踐我的諾言
想到了S

有人說
「你會這樣作是幻想你們是有關係的,男女朋友,夫妻關係。」
我不想去承認
只是現在
想到臺北
就會想到她
自己會開始想像著
她在臺北過著是什麼樣的生活

於是對於臺北
有了更多的感情和想像
想像在她正在哪個地方作什麼事情
想像著她曾經在哪個地方經歷過什麼樣的事情
思緒會回到那一個晚上
在臺北的那個夜晚
感受著這個都市
幻想著未來在這裡的生活

==========================
文末附上陳昇在《PS:是的,我在臺北》裡的一首〈啦啦…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