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句話的出處
記得是卡通海賊王裡
白鬍子在海軍本部
被自己的手下因為誤會捅了一刀之後
旁邊的克洛克達爾看到非常憤怒
認為全世界最強的男人
怎麼可以這麼容易就受傷
這時白鬍子說了
:我也只是一個人
意思是說
就算他曾經再厲害
他也只是一個凡人
一樣會老
一樣會死

所以說
我也只是一個「人」啊!
我很慶幸
真的很慶幸
老天爺比較照顧我
給我較別人多的聰明才智
所以我可以讓自己同時橫跨多個領域
讓自己盡情的去學習
很多人都知道我有修中文輔系

(特別聲明一下,我修的只是中文「輔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人誤會我是雙主修)

重點是他們忽略了我還有「其他科系」
所以我到政經系去修課
到企管系去修課
到海工系去修課
到資管系去修課
到生科系去修課
到物理系去修課
因為我比別人多了那麼一點天賦
所以我可以較輕易的跨越不同專業領域的「障礙」

如果別人只注意到我修課的情形
卻又忽略了我每週超過二十小時的工讀時間
那樣會有點誤會我了
沒錯
我就是可以每個星期排二十幾個小時的課
又打二十幾個小時的工
在上學期這樣水深火熱的煎熬中
我活下來了
雖然修課修到丟盔棄甲
但我沒有被二一
我該過的課也沒有被當
我照樣每個月領二萬五以上

可是
我真的也只是一個人啊

憑著半調子的決心
是作不了什麼事情的
每每在何樹環老師的課堂上
聽到他講的道理
都會讓我強烈的感受到
中文研究所是一條難走的路
特別是對我這個外系的學生而言
我很清楚有很多大學部的課程我必須重修
簡單來講
中文研究所不是我可以「玩」的研究所
不是我還帶著到處修課
到處兼差就能讀好的科系

曾經認為要在碩士班了解整個臺灣近代的文學史
會不會到了最後
發現終其一生都只是在這個領域
小有心得而已
那就更不要提之後的近代中國文學研究了

我也只是一個人而已啊
我自認我不是那種「不讀中文系會對不起國家民族」的人
那種天份奇高的學者
所以我必須用我的努力來換回啊!
我真的很不想提
但我真的很不能忍受開學第三個星期有人還沒回來高雄

所以說
我也只能看準了一個目標
努力去追求而已
讀中文研究所無關乎「光明燦爛」的未來
無關乎將來前途是否一片美好
而是在於說
這是我傾盡全力要追求的事情
所以我也只能把所有的心力放在這上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