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愛錢
真的
很多人會誤會
我很愛錢
其實一點也不
我只所以積極的去追求財富
是因為我不希望我的生活品質受到考驗
如果有一天我的生活品質可以維持一定的水準
那麼追求財富對我而言不會是很重要的事情

有些人以為我很愛賺錢
一有工作機會就努力去爭取
其實有的時候
我在工作上得到的最大滿足
不在於領薪水的那一刻
(反正一個月來一次,一個星期就沒有了)
真正在當中得到的滿足
是在過程中一種體驗
體驗把一件事情完成了
這樣的成就感
以及過程當中看到的人生百態
體會著生活
追求財富對我而言不是最重要的價值

=====================================
昨天晚上接到弟兄傳來的簡訊
今天是主日
該當聚會的日子
我卻在外面實現自己追求的價值
在工作當中得到深刻的體會
體驗著生活
內心裡卻有著不安
因為離棄了一班弟兄姊妹

我只能作這樣的選擇
未來的一年裡
生活就只會focus在兩件事情上面
課業和工作
生活就只是被這兩件事情所填滿
不會有其他的了
沒有人會了解我所背負的一切
讀書是我所選擇的
只是我必須扛起責任
身為長子的責任
我必須負擔家計
扛起一個家

休學的第二年
是我生命當中第一次意識到
自己必須是個大人
今年的暑假
是我生命當中第二次意識到
自己要能扛起全部的責任
我當時緊握著我母親的手
告訴她我會養她
會讓她過好日子
於是這樣的承諾
使得我除了自行負擔在外求學的費用之外
還必須拿錢回家

因為讀書是我選擇的
也是我樂意作的事情
所以在未來的日子
我就必須在
「可以固定拿錢回家」的情形之下
讀我的中文研究所
金錢對我的重量
如此而已
我並不愛錢
只是我必須有這樣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