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前
曾經說過
今年這兩個月的暑假
很不一樣
今年的暑假
會讓我有很大的轉變

轉變
已經是現在進行式了
兩個月前和兩個月後的我
心境上已有了許多的改變

曾經說過
「縱有經天緯地之才,也永不出仕!」
這個想法在我心中成立了好幾年
到了今年的暑假
因著伯樂的緣故
讓我毅然決然打破這樣的固執
而決心出仕
好好的有一番作為

於是乎
我出山了
到了山下
第一次真正面臨著社會
面對著社會的脈動
社會的運作
並且感覺到自己是其中的一份子
可以參與改變社會
成為影響社會運轉的小小一份子

因此回想之前
在山上的日子
一直以來都是在準備
認為自己沒有準備好
不論各方面都還差那麼一點
無法展現出來
對人、對事情有所幫助

所以
一直都告訴自己要不斷學習
隨時準備
等到時機的來臨
再出來作事
但到了這時候
自己深刻的明白
當機會來臨時
是沒有什麼準備好了這種事

沒有人是準備好了
才站在臺上的
有的時候
可能覺得誰誰誰很厲害
很有能力
各方面事情都處理得很好
其實有的時候
他也可能在我們沒有注意到的地方
出了一些小差錯

所以現在
體認到的是
來不及等我準備好了
現在就已經要出仕了
一方面必須讓自己的能力有所發揮
另一方面
私底下再努力的學習、補足自己不夠的能力
已經不是單純的躲在房子裡
閉門造車、閉關修練的時候
而是已經
要準備出來作一些事了

這兩天
心裡忽然有一種感受
享受自己的成就
對於已過和將來
每一個生命的里程碑
達到的每一個人生的小山峰
有所欣慰、得意、和享受
就沉浸
在這樣的積極當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