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七歲這一年,是我體驗生命最多的一年。

      關於愛情、工作和生活。這是我轉變最多的一年。

      大學畢業後兩年,其實我的心境還沒有長大,我還是像個學生、像個小孩,不敢放手去闖,不敢放膽去飛。

      我始終依戀的中山資教、高雄愛樂以及高雄,都在這一年向他們道別。我沒有想過會在高雄一待待七年、我也沒有想過會在愛樂一待待五年。

      剛離開高雄到臺北的時候,我的心情是很複雜的,我正在經歷人生中一個重要的轉變期,因為雖然大學畢業已經兩年了,我的心態要等到上來臺北的時候,才真正從大學畢業。

      我不再是大學生,在工作上我也不再是工讀生。我真正踏入了社會,像個成年人一樣的生活、工作。

      剛上臺北那時候,在弦外的心境是苦澀的。我的心情就像李宗盛的〈山丘〉一樣,對人生感到悽苦。只是離開弦外之後,反而一切都「豁然開朗」了。

      我的離開並不怪罪任何人,相反的我很感激是因為有弦外這個機會,讓我有信心上來臺北。而之後一切的發展,我只能說是一個「漸入佳境」的卦象。

      二十八歲,我到了二十八歲才開始走自己的人生路,就好像突破了瓶頸一樣,看到了不同的世界。

      未來的人生,也許同樣會經歷什麼大起大落,只是現在我只希望,我能走一條平凡之路。不用什麼大富大貴、大名大利。誠懇的、腳踏實地的工作、生活,這就是我現在想追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