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來到臺北打拼,可以說是放棄了我過去七年在高雄經營的一切。放棄了我和中山資源教室的聯結、放棄了我和高雄愛樂的聯結。也很奇妙的,來到臺北三個月,雖然有的時候的確會想起高雄的誰,只是忙碌的生活,讓我無法去問候每一個人。

      來到臺北之後,兄弟姊妹有許多的時間可以相聚在一起,過去只能在過年的時候見上一次面的家人,現在想要見面一起吃飯,約個時間就可以了,下班過去也不過就在半個小時的時間內可以見到面的地方。

      只是在工作之後,回到租屋處,總是可以感受到許多的孤寂。

      「沒有人是一座孤島。」我忽然又想起這段話。

      原本以為我在臺北沒有朋友,一切都要從頭開始,重新經營人脈,重新去認識新的人,培養關係、經營感情。

     

      幸好臺北還有S。

   

      那天和她見面,聽她談到自己過去一年來發生的事情,其實我有點震驚,也有點感嘆。曾經總是在她身上得到往前力量的我,沒有想到她也有如此平凡的一面。

      F也在臺北。

     高中時期根本不算很熟的我們,同樣在臺北打拼的我們忽然開始給予對方奮鬥努力的力量,我們彼此祝福、彼此砥礪。

     在臺北,我總是能看到許多希望。同時也感受到愛和被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