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在高雄已經是第六年了。

      最近常常在想,當初選擇先就業,而放棄準備研究所,到底是好還是不好。我的同學都快要研究所畢業,拿到碩士學位了,我卻對自己的前途感到茫然。

      本來的想法,是不想成為這個社會的負擔,想要為這個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想要賺錢來支應自己的生活,然後更有能力去付出。只是真正步入職場之後,發現自己的心還是在學業上,於是有許多割捨不開的情感。

      這兩天領了四筆錢,四、五千元的收入,轉眼間也看得很輕了,這在過去是我一個月的生活費。

      我對錢已經失去了興趣,金錢無法讓我真正開心,過去以為月入三萬是一個門檻,現在卻是常常可以達到的目標,甚至四萬、五萬,都讓我沒有感覺了。

      但是真正可怕的事情是,我發現追求再高的收入,都無法滿足我對金錢的需求。幾百萬、幾千萬的夢想,似乎是一輩子都無法達到的,所以我失去了追求金錢的動力。

      在高雄的第六年,會不會繼續待在高雄,是我最不確定的事情,我多麼希望找到足以支持自已經濟的工作,能夠穩定的在高雄生活。至於大富大貴的夢想,是遙不可及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