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休學那天
在辦休學手續的時候
認識的行政人員
很疼惜我
拿了一張印有心經的墊板給我
要我有空的時候多背
那個時候的我腦部受的傷害太大
背了很久一直背不起來

最近常常在想
自己應該要修行
因為自己的問題還是太多
多到常常遇到事情
表現出來的行為還是欠缺圓融

那天S說過的
最好的佈施是法佈施
何樹環老師也說過的
真正的高僧大德是不作慈善事業的
他們去印經書
為了要使人長智慧
你所遇到的那些問題
只要你能夠長智慧
就可以渡過

我到現在終於能夠體會了
在學姊參加福音小排的同一天晚上
我坐在書桌前
第一次拿起紙張
抄寫心經
為要求得我內心的平靜
很矛盾不是嗎?

昨天很早就睡了
標準的壓力症候群
雖然很多人不想聽這樣的說法
但是我還是想說我的病情又發作了
我無法原諒她
痛恨她的念頭已經在我心裡形成一種業力
深深的讓我感到痛苦

在昏睡中作了一個夢
她在我面前請求我的原諒
我對她說:「妳自殺吧!妳死了,也許我就會原諒妳了。」
在場的所有人都傻眼了
我自己也覺得莫名其妙
只是心中當下的念頭
就是感覺只有這樣
才能消除我心中的鬱結

所以我知道
自己還是有過不了的關
而且是早就該過的關了
會對S說過
那些具有極高道德修養的人
對我而言是「雖心嚮往焉,然不能致」
不管是哪一個宗教
我想修行到了一定的地步
都會具有同樣聖人的光環

所以面對現在的困境
我深深的感受到是時候了
於是我就靜下心來
坐在書桌前
提筆抄寫心經
讓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
感受這樣的修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