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養成了深夜獨自一人
坐在電腦前面
聽著音樂發呆的習慣

說是在發呆
其實真正的目的是在享受和自己獨處的時光
靜靜的不作些什麼
思考一些事情
把下個星期的行程放到一邊
把「待決未決的公文」丟在一旁
然後沉澱自己的心情

長大就是會變得寂寞吧
這幾年自己改變很多
我常常藉著看自己過去寫的文章
來審視自己一路的改變
說是變得成熟變得老氣
是可以這樣說沒錯
只是自己最在意的是
為什麼讓自己變得那麼的「滄桑」

這樣的夜晚
這樣的沉靜
思索的事情
都是沉重且不會讓人感到愉悅的事情

我變了
自己一路過來的轉變
自己感覺得到
而且不只是我在變
整個環境也在改變
當人們從無名開始流行寫網誌
於是我也加入這樣的行列
到後來發現無名不好用
轉到痞客邦
幾年過去
大家都跑到facebook上面去了
於是寫文章的人愈來愈少
我也為了怕朋友無法fellow到我的最新狀態
也把文章更新在上面了

轉變不只是這些
這幾年自己寫的文章
發現自己有「愈來愈老」的傾向
而且更多的
只有我自己一個人
幾乎不再提到誰誰誰
都只是自己和自己的對話
內心的獨白
自己想的一些莫名奇妙的念頭
我只能說真的很孤獨

不是朋友變少
而是沒有時間和別人交流
白天的時候很忙
夜晚也沒有空
仔細想想
我又有多久沒有和人在msn上聊天到深夜了呢?
我又有多久沒有和人激盪出
碰撞出什麼樣的火花
然後值得我在部落格上把趣事洋洋灑灑的寫出來

夜深了
該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