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過對於現在的生活
有一種「期許」的感覺
但要具體的說我「期許」些什麼
也許就是對於大學四年快要畢業了
回顧過去四年的生活而興起的種種感觸
懷抱著這樣的心情我期許更好的未來

是啊
要畢業了
回想起過去三年多的生活
在深夜的當下
點點滴滴都慢慢的湧現出來
帶著這樣的心情
現在是我說些什麼的最好時刻吧

大學四年裡
我真的變了很多
而改變可以以暑假為分水嶺
因為暑假期間
總是可以發生些什麼事情
讓我整個人有大的改變

上大學的那一年暑假
我在菓風
懷抱著高中時期許多不堪的種種
我期待著上大學的「海闊天空」
於是真正進入了大學的殿堂之後
我開始隨便騷擾女孩子(大誤)

那個時候自己在忙些什麼
忙在適應吧
適應大學完全自由的生活
我也在這自由當中一度迷失了方向
但是慶辛我可以很快的找回來
日子就是在趕場中度過

那個時候我也真的騷擾過女孩子
在人際關係方面
忙著處理和每個女孩子的衝突
對象還真有好幾個
於是就在這樣莫名奇妙的忙碌中
愉快的度過一學年

升大二的暑假
我在台中
那個時候的我還很年輕
(路人:蝦餃!)
總之就是很有年輕人的幹勁
可以每天早上六點起床
然後騎一個小時的車從南投到臺中上班
(現在上課都沒有那麼勤勞了)

總之
兩個月之後我荷包滿滿的回來高雄
第一個想到的
就是那位「在高雄最懂我,最了解我」的女孩子
所以大二一整年
都在和她的故事
和中文輔系間打轉
和系上的同學們疏離
也是從這時候開始吧

那個時候和她雖然就_________的結束了
(最近很喜歡用底線)
但是我對身邊的人事物(還)懷抱著熱情
我很快找到另一個我需要忙碌
將我重心放在上面的事情

升大三那一年的暑假
我在高雄
進入高雄市立空中大學實習
加入和離開的決定
都是我這一輩子絕不會後悔的重要決定之一
(幾十年過去,提到我讀大學的這段時期,一定會提到這個故事)
因著對社會的理想而加入
最後為了「成就」理想的實現而離開

那段時間
我開始看到世界
我的眼界完全被打開到我不可想像的地步
那些原本以為只會在報紙新聞上看到的人事物
原來就在我的身邊發生著
我伸手就可以觸及

這就是世界
就是生活
我開始慢慢的了解

大三的一年
選擇進入教會的弟兄之家和弟兄們一起生活
要問我大三忙些什麼
不外乎就是
中鎗、避免中鎗、躲姊妹、封殺姊妹、婚姻的困擾
等等
於是就這樣填滿了我大三的生活

可是也在這個時候我才了解到
我離同學們太遠了
開始慢慢的想要
(也許太晚了)
拋開大一的風風雨雨
真誠的和同學相處
於是學著去釋出善意
(但絕對不會釋出時間> <)

這樣當然很好啊

於是升上大四了
升大四的暑假
我回到了菓風
原來熟悉是一種習慣
習慣於認識的人
經常會出現的對話
每年都會發生在不同員工身上的八卦
構成了我最最熟悉
一輩子也無法割除的記憶和感情

我在那個地方學習
在那個地方成長
在那個地方告訴自己
將來一定要怎樣怎樣
並且意識到
自己該負起什麼樣的責任

我是我又更沉重了
所以在大四的現在
我清楚的知道自己的目標
也因此只有打工、讀書、外加不定時的約會> <
(最後一項最傷身體)
我會就這樣子忙到畢業吧
就這樣
如果大家看到我臉色很差
請自動迴避
因為現在壓力真的很大= =

(其實我才是「心神喪失」的那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