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來
過了幾年的教會生活
得到的
就只是一封不知道要寫給誰的信

我會說得很長很長
因為我有很多話要說
只是信寫出來了
要給誰看呢?
就只是讓自己更加的失落
因為自己知道
原來找不到一個真正了解我的人
就只是在人群當中
裝出表面的和善與融洽
但心裡呢?

思想史上
論到墨家
墨家的學說思想
到後來延伸成兩個方向
一個是共產黨
一個是宗教
墨學從「交相利」開始到兼愛
天志、明鬼不斷延伸出去
思想內容包括了「尚同」這個主軸
尚同很白話
意思就是推祟「大家都要一樣」

於是個人的思想就被抹殺了
於是我的自由被限制
我的想法不得發揮
沒有讓我展現自己的餘地
所以會說
「要破碎自己的天然啊!弟兄!」
「不要有天然的發表啊!弟兄!」
「你要為這件事情代禱啊!弟兄」
於是沒有人在意我
我的自由意志也因此不被允許
想要作什麼作什麼
也會遭到干預

我不被人了解
也沒有人願意了解
我只要成為和大家一樣的人就好了
這樣「好辦事」

於是呢
就只剩下一封
不知道要寄給誰
但其實還沒有寫的信
因為我知道就算寫了
也沒有人會當一回事
而且誰又有辦法真正看到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