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基督徒,我很少在讀聖經。我知道大部分的基督徒,在遇到困難的時候,都會去讀聖經,希望在聖經裡面可以得到神的啟示。

      我不去讀聖經,是因為我知道神會在萬事萬物上給予我啟示,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當我困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

      所以通常這個時候,我會大量的去接觸新的人、事、物。看幾部電影、讀幾本書、聽著音樂發呆冥想、或者到人多的地方逛街,要不然,就是維持規律的生活,並且等待。

      「如果連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東西是什麼的話,沒有任何人可以幫助你,當你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的時候,自然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這是我今天的體會。

      今天我看完了《七年級生你準備好了嗎?GYLA與青年領袖的46堂課》這本書,讓我想到很多。我現在所選擇的職業,應該是具有發展潛力的,所謂的「具有發展潛力」,是表示著他必須和我將來想要從事的工作有相關,或者相結合的。

      在《富爸爸財務IQ:愈精明愈有錢》中也提到,作者年輕的時候放棄了高薪而選擇推銷員的工作,是因為他想要接受業務推銷的訓諫,而這些訓諫也幫助他在之後發展出自己的事業。

      回想自己能夠在活動時具備臨場判斷、分工指揮的能力,也是在於自己從十三歲就進入工廠,在生產線上接受的訓練。才會讓自己在狀況發生時,自然而然的判斷出解決的方式,並且分配給不同的人去執行解決。

      其實我要說的重點是,今天我得到的啟示是,不要因為高薪而放棄那些對你未來有幫助的工作。在今天之前,我的確在設想如果明年還是找不到工作,是不是再去便利商店還是賣場應徵工作。但那會和我未來所想要作的事情,沒有重要的關聯。

      一直到今天我才非常確定,我真正想要作的事情是活動企劃。因為一直以來,在我內心深處都夢想著一場音樂會,這個音樂會不是普通的音樂會,而是慈善募款音樂會,希望能夠舉辦這樣一場音樂會,來幫助社會上弱勢的團體。

      這個夢想,我一直以來都認為只是夢想,但是今天卻忽然發現,這不是透過和自己的工作相結合來幫助別人的方式嗎?

      為此我又有了信心,回到今年求職失敗前那個信心十足的陳尚裕。因為我知道自己必須讓未來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相結合,而且不用想要一步登天,只要找到對未來想要作的事情有幫助的工作,就可以去嘗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yla 基督徒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