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左手上當年自殘的傷痕
存在也快要十年了
這個傷痕的存在對我而言極其平常
卻在短時間內又被提起了兩次

是人都知道
常常隔一段時間
我就會回想起當年的往事
這個暑假過完
從我第一次見到她也有十年了

十年可以給人多大的轉變
這十年來還是因著一些莫名的動機
私底下探聽有關她的線索
也因此知道她考上政大
知道她重考一年
知道她後來考上中興中文所
我所知道的關於她的消息
至此沒有再更新過

人說初戀的回憶最美
我初戀的回憶
最鮮明的就是左手上那些傷痕
每一道都記錄著我內心的每一陣激動

十年了
也許有些地方我改變了
也許有些地方還沒
對於和女孩子之間的相處
我還是感到有我無力和無能的地方
要歸到最原始的原因
當然也包括了當年和她的事件對我的衝擊
只是慢慢的
這樣的傷痛也會隨著時間慢慢的消失

不知道為何
此時此刻我又想起了大一那時候為她寫的一首詩

=======================
〈○八年六月二十六日憶鋇鐳〉

如果窗外的風還不停
我是否又會在今晚的夢裡想妳……

看著手上關於妳的痕跡日漸淡去
心裡的傷痕卻仍時時的侵蝕我的心
(從睡夢中驚醒
無意識的闖過亮著紅燈的路口
或遇到下一個女子卻心生恐懼)

這樣的感情太過沉重
我說
妳給的傷太過深痛
鈴由君繫
該由君解
何時妳才能從夢魘裡走出
親手為我……

窗外依舊是風
風裡是對妳的思念
滿滿的
難解的
跨越了六個春夏秋冬
和那時一樣
窗外依舊是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