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中國魂的習慣是亂很大
也照例的在亂很大之後
會發一篇心得文
中文系常常辦理一些會議
比如「中山中文博碩論壇」、「西子灣文學獎決選會議」等等
說到和中文系相關的清代學術中心
所辦理的清代學術研討會
當然也是一個重要的場合了

本來這次在中文系的b版看到訊息
在訓詁學的時候班代發下問卷來調查
當時我想了一下
覺得還是不要報名好了
可是星期五的下午
在建國路上停紅燈的時候
遇到了被叫出來跑腿的工作人員(是中文系的學生)
我看到他身上掛著名牌才知道他的身份
沒想到他竟然認得我(大驚)
然後還很客氣的問我會不會去
我是在那個時候才決定去「觀摩」的

(研討會的心得略過)

在會議之後拿了本論文集的摘要
想到我現在在宿舍裡已經被一堆書給埋住了
我的書多到找不到地方放
已經堆滿了地上
這時候卻又多了這一本
但是認真想想
我怎麼會捨得丟書呢
對於一個文人來講
書是最珍貴的
想到了這裡
我就順便把我心中對書的珍貴程度排了一下名

第一是論文集
一本都是要幾百頁
而且市面上不會流傳

第二是原文書
雖然看不懂但買得很貴所以很珍貴

第三是別人贈送我的書
別人好心贈送我書
我怎麼好意思不好好保留呢

第四是我的作品集
通常都是絕版了
(因為沒有人要看)

第五是自己不知道怎麼得來的書

雖然有些書看到書名就知道不會去看
可能也真的一輩子不會去翻他
但是
我就是捨不得送人、丟掉或變賣

結論
這一次的清代學術研討會
就是讓我更加的珍惜自己的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