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沒有家
忽然有了這樣的感覺
很深很深的

回到家的感覺
應該是一種身、心、靈都能夠得到放鬆
完全的自由
而且可以得到休息
但我完全沒有

真正有回到家的感覺
是這個地方有我的家人
可是這裡卻沒有屬於我的東西
在家裡生活了好幾年
至少應該會有的
屬於自己的東西
可惜
這裡不是我的家

父母分居
母親一人搬到外面租屋
無論如何
我是不願意回到我父親居住的地方
那裡真正有我的東西
生活了十幾年
這十幾年來所累積的事物

但那不是家
因為我沒有家人的感覺

每每都有一種
流浪的感覺

我沒有一個完整的家
是一個有著家人
有我自己生活的記錄
可以回憶的事物
以及能夠休息的地方

這三個條件
無論如何都只能滿足其中一項
在我父親的居住
在我母親的租屋住
以及我在學校附近的住所

每每回憶起來
都只是讓自己有更深更濃的
飄流的意味

似乎無論是在哪裡
都只是我飄流的歇腳處
永遠難以有
真正能夠讓我得到自由、安慰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