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的《八度空間》,沒有像前一張專輯《范特西》那麼轟動,但是在這張專輯裡保留了他的一些特色,也開啟了一些新的風格。
專輯取名為「八度空間」,是說音樂是藝術的第八個領域。從《范特西》以來,周杰倫每張專輯的名稱都具有意義。
在這張專輯裡以〈半獸人〉一首歌為開頭,聽起來是呼應電影《魔戒》,而在專輯裡許多首歌的主題,都讓人耳目一新。
像〈龍拳〉、〈爺爺泡的茶〉、〈米蘭的小鐵匠〉,都是前人創作歌曲時不會想到的主題,脫離愛情以外的主題,是周杰倫歌曲中極常出現的。
〈半島鐵盒〉的這首歌,同名於周杰倫和方文山的詞曲創作集,是收錄兩人共同創作的歌曲的書。
〈火車叨位去〉這首歌,是周杰倫首次嘗試台語歌曲,而從此以後他也沒有再唱過台語歌。
〈回到過去〉這首歌,是這張專輯裡最耳熟能詳的歌曲,周式R&B的風格,完全在這首歌裡面展現。而且假設樂團要練曲子時,這首歌的難度也不會太高。
最後在〈最後的戰役〉裡,而描寫戰爭中友情的故事,當作這張專輯的最後一首歌。
接下來為大家帶來一首,這張專輯裡面的〈半島鐵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