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聖誕節活動,難得有鬆一口氣的感覺,因為我不再是屬於工作團隊的一分子,有一種退休的感覺。

      今天活動的氣氛真的很好。

      在二十四小時內發生了兩件事,讓我強烈的意識到,我這一個階段的學習已經結束。我所謂的這一個階段,指的是我雖然已經畢業,正式步入社會,但是在我的心態裡,我仍然作著畢業前同樣的事情,我仍然把自己當工讀生看待。但是這兩件事情,讓我意識到我不再是工讀生,而是真正的社會人士了。

      第一件事情是之前合作的臺北樂團,助理打算明年繼續請我幫忙高雄的場次,只是這次不是工讀生,而是行政的工作。

      第二件事情是下午人事室打來找我的老闆,他們打算「買斷」我明年的時數,讓我在學校領到基本工資的薪水,這樣可以算是一個身障員工的名額。

      我發覺很多事情愈來愈不能隨心所欲,在工作上面的不由自主是一個重點。有許多工作別人都為我安排好,我只要點頭,而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會點頭的。

      未來工作的情況會如何,真的不是我能預料的,只是我相信上帝會帶領我,在每一個關頭,必定賜給我不超過我能承受的,而我也只有忘記背後,努力向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