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之後一直到現在
我仍然處於一種非常疲憊卻無法入睡的狀態

每次的旅行
總是能夠讓我寫下一些什麼
這次也不例外
只是昨天晚上太累了
我無力去打開筆電
所以要到現在
我才有辦法去記錄一些什麼

我和丁媽的革命史
又增加了新的一頁
其實從畢業典禮開始
我慢慢發覺到我愈來愈可以適應壓力了
有辦法去面對許多事情的挑戰

星期二的晚上
發覺自己因為「興奮」而睡不著覺
吃了四分之一顆安眠藥之後
隔天我竟然睡過頭了
過去的我總是會在這樣的時刻
一大早就起來準備
沒想到這一次剛好在集合時間九點半才起來
於是一陣匆忙之後
在十點前趕到學校

這算是這次整個活動中
我最不滿意自己的地方
其他的事情
就也都還好

如果是過去的我
面對這樣的活動時
太多的不確定
太多的沒有前例可循
都會讓我感到不安
甚至壓力
然而這一次
我發現自己已經可以適應那種不確定性所帶來的不安全感

因為了解到不是只有我一個人
我有很可靠的同事們在分工
我們可以在很多地方相互提醒
我也了解到事前事中感到的太多壓力
並不會讓事情進行得更加完美
事實上還是會有狀況發生
我學會要相信自已
已經有能力去面對所有的狀況
而且「不會有解決不了的狀況」
當了解到這些的時候
過程中的一些小瑕疵
也就是可以被接納的


arrow
arrow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