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這裡之後
我希望我是一張白紙
真正踏入職場時
可以從頭開始
從零開始

在我人生當中
可以把「職涯」分成三個階段
一個是大學之前
一個是大學時
最後一個就是現在的大學之後

在大學期間
我其實是照著自己的希望
把自己當成一張白紙
我捨棄了過去的光環
把自己當成一無所有
開始進入工讀界

很多人知道我大學期間的工讀經驗非常豐富
不管是校內還是校外
都有很多工作的經驗
校外可以從家樂福、汽車材料行、高雄市立空大、高市交、前議員林永堅、菓風等等
夜內從總務處保管組、學務處諮輔組、行政副校長室、最後又回到諮職組
其實有些話
關於大學之前的經驗
我沒有說

我從國中一年級的寒假開始
每年寒暑假就固定到菓風打工
高中休學二年的時間
我也在那裡工作一年半的時間
之後高中復學
到了高二升高三那年的暑假
因為旺季需要增加產量
課長很信任我
加開了一條生產線讓我去帶
我就當了一段時期的帶線組長

大學之後
我想要讓一切有個新開始
決定在高雄找工讀的機會
於是大一的寒假
我就在家樂福打工
當時的想法是要脫離自己的舒適圈
想要在一個陌生的環境裡得到肯定

那樣的想法就直到現在
不管在校內校外
其實我都在學習、磨練自己的能力
於是我也算成為了中山工讀界的一個傳奇
一個可以同時在三個行政單位工讀
會不斷被人挖角
老師會親自找他幫忙的工讀生

我在大學練到了「封頂」
於是又要邁進一個新的境界
我想要歸零我所有的一切
我過去作事的方法、技術、步驟
我後來發現在邁進新的環境時
唯一能保留下來的
是那一個謙卑和不斷學習的心

過去讓你呼風喚雨的作事方式
工作技術
可能在新的地方完全不管用
於是你必須從頭開始學習
必須放下過去的成就
以及因此而驕傲的心
所以我在大學時不會對別人說我曾經是帶線組長
離開大學後
我也不會對人說我曾經是A++工讀生

就讓我回到零點
一切從新出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菓風 家樂福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