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的選擇不會帶來任何的失敗,只是風景不同罷了。」

最近因為找工作的關係
真實的面對到了一些問題
而那些是我過去一直以來都在逃避的問題
也真的謝謝現在身邊許多人或公開或私底下的關心
現在的我想要利用這段時間好好的沉澱自己的心情
真實的面對自己

丁媽在昨天給了我兩個功課
要我好好的去想一想
「神給我的恩典是什麼?」
「神給我的天賦是什麼?」
其實我在當下就有了答案
只是我想要之後再更具體的說明

神給我最大的恩典就是「苦難」
我很認真的這樣說
我的家庭帶給我的
還有我的疾病帶給我的
一路上在我的學生時代
就面臨許多很痛苦及絕望的事情
只是當我現在走過了這些
發現那些都是使我成長
成就我現在的自己
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在內我因此而變得比別人更會想
我比別人更懂得去感恩
也比別人有更大的心願去付出
在外我具備了合適的工作能力
可以去完成我所被交付的任務
渡過每一個關卡
在過去生活中經歷的苦難
造就了現在的我

那麼神給我的天賦又是什麼呢?
文學創作當然是一點
但是對我而言最核心的天賦
是我通才的能力
我在面對一個新的領域、學習一件新的事情時
所要面對的門檻會比一般人低很多
因為我的學習能力和適應能力是我的天賦
也所以我可以化學跨中文
還有能力到其他各科系修零星的課程

所以才會一直以來
真正想作什麼
適合作什麼
都不會是我的問題
我真正擅長的
也許不會是你所真正看到的
丁媽一直都覺得我很擅長企劃、辦活動
那是因為一直以來負責最多的工作都是企劃和辦活動
如果今天工作是其他的項目
你可能也會發現我在其他方面也具有長才

其實就另一個角度說
我自己也不知道我到底擅長作什麼
所以一直以來我都希望能夠遇到一個上司
是能夠看出我的能力
把我的才能引導出來的
把我真正的潛能發揮出來
成就我自己

所以對於我的工作
為什麼我的回答總是「主會為我豫備」
是因為我從來不知道要向他求什麼
我沒有特別的偏好
也不認為自己一定適合作什麼
自己真正想要作什麼工作
所以才會有這樣的說法

所以說
真的是「當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作什麼的時候,人家怎麼幫你」
這才是最大的困難點
也或者是說
我從來都沒有想過要「好好工作」
至少在一年之前
我很自私的只想要讀書
好好的享受讀書樂趣
只是後來
我發現到自己必須為這個國家社會付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貢獻自己的才能
加上許多其他的因素
我才會調整我的道路
決定進入職場

因此就只是這樣啊!
所以我現在真的需要時間
好好的去想想我要的是什麼
好好的去想要向主禱告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的恩典 功課 丁媽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