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大客車駕照的這個時候
有空閒靜下心來好好讀一下龍應台的《目送》
在看完第一篇同名的〈目送〉之後
感覺被騙了
因為覺得文章裡有一種「凝而未發」的情感在
只是繼續往下讀
才發現裡面的每一篇文章
都是一幅幅深沉的「目送」的畫面

書我還沒有看完
只是感受濃厚到讓我無法繼續看下去
而非得靜下心來好好消化不可

要說讀到一半我的感受是什麼
也許就是感受到作者對生命的許多「感嘆」吧
對父母、對兄弟姊妹、對家鄉、對環境、對生命、還有對自己
發現當自己走過大半輩子
生命中經歷的一些事情
有些讓自己遺憾
有些讓自己欣慰
有些讓自己悲痛
有些讓自己豁達

也是看到作者想要表達的這些東西
讓我也有了一些的感觸
同樣對於父母
對於兄弟姊妹
對於生活
甚至對於生命中交會過的一些人

曾經說過
曾經這樣想過
我不想要用一輩子的力量來恨一個人
但是我卻無力去原諒她
我一直都在希望有一天
自己能夠放下心中對她的怨恨
只是我一直以來都作不到

可是現在
我想我終於放開一切了
我會想到自己是否要到老死的時候
都還在回想當年的自己
因為對方的一些事情
讓自己記恨在心
於是心中的愧疚就一直存到那個時候
到死前還不能化解
到死前還在慚愧

總算我看開了
想到我和她之間
畢竟曾經有過交會的緣份
而現在緣份已經不在了
只能感嘆我應該好好的珍惜
不管是好緣或壞緣
沒有好好珍惜交會的緣份
而現在緣份已然斷盡時
又感嘆不知該如何讓對方了解我的心境

也只能這樣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目送 龍應台
    全站熱搜

    中國魂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